木木(Wendy)

有生之年系列的繪師兼文手
讨厌上色跟检查错字的大废人

─Hey ! Captain Behamfil─ 嘿,貝坦菲爾長官

【佣空佣向_玛尔塔个人志】篇三

内文纯粹作者脑洞,OOC归我,或许有理解错误的地方,欢迎补充,勿战勿喷,我只是想还原自己心目中玛尔塔的人生

我的理解是两人起初看对方都不顺眼,这是有理由的,只是这篇写不下了。



「该停止妳的游戏了,玛尔塔。」

砰——

玛尔塔垂下紧握着信号枪的手,不知怎么的,刚刚有一瞬间彷彿听见了父亲的声音。

关键的一枪能够带领团队的胜利,身为军人绝对不能失误。

使用信号枪需要的不仅仅只是技巧而已,气味、感知,都是影响着结果与成败。

尽管当初是为了丰厚的奖金而来到这里,但究竟参与了多少场游戏,玛尔塔自己也是数不清。

是该腻了。

公式般的救人方式,毫无变化性的获胜意识。

玛尔塔早已将这些记下,甚至背的滚瓜烂熟,那几乎成为习惯的一连串操作对玛尔塔来说却是一种负担。

就像是在不停地提醒她,自己曾经犯下的罪;更像是在嘲笑她,即便现在任务完成的再完美,也无人能够赦免。

「贝坦菲尔……长官?」

男人的声音传出,让玛尔塔有些错愕,有多久,没听见别人这么称呼自己了?

玛尔塔抬起头,看见的却是不怎么想见到的人——奈布 • 萨贝达。

这个男人总是皱着眉,彷彿对她的存在感到厌烦,明明就是能够好好露出笑容的男人,为何面对自己的态度总是差到不行?

玛尔塔不解,却还是露出笑容。

似乎只要笑了,就不会有任何烦恼,也不会受到伤害。

「怎么了?」玛尔塔笑道。

奈布的眉头皱得更紧了,他语气有点不耐的开口:「下午的游戏妳不必参加,可以回去休息了。」

闻言,玛尔塔一阵尴尬。「不必参加?我还有三场游戏啊?」

「对,那三场都不必去了。」

「不好意思,萨贝达先生。」玛尔塔低声说道。「若是我不参加,谁来担任救人位的角色?」

「我来。」奈布回答的理所当然,好似这根本不是个需要问出口的问题。

「你自己本身还有需要参加的游戏,怎么……」

「时间上是错开的,没有任何冲突。」奈布打断玛尔塔的话,也没打算让她继续说下去,挥了挥手便转身离去。

玛尔塔愣在原地,她实在是搞不懂这个男人究竟在想些什么。

她知道,僱佣兵只要是为了钱,什么都做的出来,但他有什么资格去剥夺其他人参赛的权利?

难得的,玛尔塔笑不出来,她的嘴角僵硬,面色铁青。

那个男人简直是在侮辱自己!

曾经身为军人的他,是否觉得她是个累赘?

凭什么!

打从进到庄园,玛尔塔的表现一直都很完美,难道又因为她是个女人,所以就要被瞧不起?玛尔塔绝不接受。

这次无关贝坦菲尔家的颜面,而是她自己感到不被尊重。

玛尔塔咽不下这口气。

今天所有的游戏结束了,果然,奈布代替了所有玛尔塔本应参与的场次,而且也漂亮的赢得了胜利。

大厅,所有人围着奈布,夸奖他、讚美他,似乎不觉得玛尔塔没有上场是件奇怪的事,而奈布,那个男人,竟不知羞耻的露出得意的笑容。

玛尔塔推开身旁的人,愤怒的情绪不断湧上,揪住奈布衣领的双手更是止不住颤抖。

「究竟凭什么!」

玛尔塔用尽全身的力气吼出这句话,下一秒,便后悔了。

她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子失控过,玛尔塔无时无刻都在告诫自己,要自律、要忍耐。

甚至是近乎崩溃的状态,她仍然憋住泪水,硬是吞了回去。

即便是如此混乱的场面,眼前的这个男人竟然还能冷静的面无表情,无动于衷到让玛尔塔更加火大,但她又能说什么呢?她这个样子已经丢脸丢到家了。

噢,她忘了,在这个地方,她没有所谓的家。

「我说过让妳回去休息的。」

浅浅的,玛尔塔听见奈布这么轻声说道。

「凭什么……」玛尔塔哽咽。

奈布没有回应,只是拉着玛尔塔快步离开大厅,彷彿知道玛尔塔是很要面子的,不让她继续待在众人的目光下。

「到底凭什么?」

「不凭什么。」奈布答道。

「那为什么?」

「因为……」奈布更加用力地握紧玛尔塔的手,无奈的笑了。

第一次,奈布对玛尔塔露出笑容了。

「因为,我也曾经和妳一样,不断的再压抑自己。」

奈布停下脚步,看着早已满脸泪水的玛尔塔。

「我不懂,我自己都不在意了,你在意什么……」玛尔塔愣愣的站着,任由眼泪落下。

「我也不懂。」奈布哼了声。「明明很讨厌妳的,但却没有办法不管妳。」

玛尔塔也自嘲的吐了口气。她也是一样的,明明就看他不顺眼,却也无法不去在意他。

为什么呢?

「毕竟我们曾经都是军人。」说出这句话的奈布,嘴角正微微地颤抖。

评论(4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